汽车空调出风口异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有异响的原因很多,包括汽车空调的压缩机损坏、空调出风口堵塞、风扇叶片磨损等。

汽车空调的压缩机损坏:

缺少润滑、转轴磨损、不能正常压缩。当空调压缩机出现问题时,车内的空调系统就会出现异响或者不制冷的症状。

空调出风口堵塞:

只需要对空调出风口进行及时清理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汽车空调滤芯也要按时清理和更换,一般汽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对其清洗一次。

风扇叶片磨损:

风扇轴承失去润滑、风扇叶片被异物卡住。检查风叶根部是否有损坏的情况,如有及时更换风叶;检查齿轮箱内的齿轮,如有损坏直接更换齿轮箱即可;检查风扇确保其摆放平稳,并将风扇松动的部件全部紧固好,确保不会发出噪声。

鼓风机或空调翻版电机异响:

由于异物阻塞或本身损坏导致异响发生。遇到这种方法只需要把轴承拆卸下来随后添加一些油脂进行润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