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扇一直转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扇转是水温未达到要求、继电器出现故障、温控开关出现问题等原因。相关介绍如下:

长期缺乏润滑油:

电子风扇控制方式:不同于发动机驱动风扇,汽车电子风扇都需要根据冷却液温度调整工作状态。有的是整车ECU控制电子风扇运行,有的是通过热敏电阻开关。不同的汽车电子风扇控制方式不同。组成结构:大体上,电子风扇总成要包括电子风扇、支架、温度传感器、温控开关、继电器、线束等。出现汽车电子风扇不转故障可以根据上述几个因素进行排查。

组成部分:

发动机冷却、润滑、点火、燃料供给、启动系统等五大系统组成。主要部件有气缸体、气缸盖、活塞、活塞销、连杆、曲轴、飞轮等。往复活塞式内燃机的工作腔称作汽缸,汽缸内表面为圆柱形。在汽缸内作往复运动的活塞通过活塞销与连杆的一端铰接,连杆的另一端则与曲轴相连,曲轴由气缸体上的轴承支承,可在轴承内转动,构成曲柄连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