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汽油适用于什么车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8号汽油适合高档豪华车和大马力跑车,适用于发动机压缩比9.5以上的汽车,可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减少燃料消耗量。相对于92号和95号汽油而言,生产98号汽油对于技术和设备的要求都会更高。

98号汽油是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98号汽油抗爆性强、燃烧值高,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当然价格也相对贵一点。

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例如95号汽油,它的异辛烷比例就约占95%,正庚烷的比例大概占5%。因为异辛烷的抗爆性较好,正庚烷的抗爆性较差,所以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以此类推,98号汽油也就意味着抗爆性更好。相比其他标号的汽油,98号汽油抗爆性强、燃烧值高,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