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不给安排考试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与教练或者驾校的领导沟通,若果沟通没有结果可以选择退费更换驾校,其实我们首先是要知道为什么不给安排考试的,如果是个人原因的话就多加练习之后在考试,若果是教练或者学校的原因就可以考虑换教练或者是退费转学了。

驾校教练不给安排考试有这几种可能:

一是因为驾校选择不当,这是因为如今驾校越来越多,各大驾校总是打着优待的旗号吸引大家的目光。很多人会选择驾校,是因为驾校成本低,或者是教与学的套餐。

但是不得不说,这些人在选择驾校的时候,对选择的这个驾校不够了解。所以要想避免这个问题,在选择驾校之前要做一些实地了解。大家都希望能便宜又方便地学会开车,但驾校的质量才是学好开车的关键。因此,做好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二是考的人太多,对于参加考试的人太多这一事实确实无能为力。只能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学车,尽量选择学车淡季。同时,报名学车时,要根据学习时间考虑考试时间的安排。

三是考生个人原因,考试不安排时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学生总是等待教练安排时间,而不是主动要求。要知道现在学车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各个驾校学车的人越来越多,直接导致每个教练需要培训的学员数量增加,很难保证没有学员会被忽视。因此,学生在学习驾驶时,应根据实际学习时间,在适当的时候向教练询问考试时间的安排。

大家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先问问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教练沟通,解决不了的话再和驾校沟通。如果驾校不能给出合适的解决方案,那么你可以向交通委员会或者维修协会投诉。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非常重要,投诉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顺利拿到驾照,所以尽量和平解决问题,避免过激行为。向交委、养护协会投诉或利用舆论媒体向驾校施压是最后一张王牌。尽量不要用,因为对自己弊大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