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考试要准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考试要准备:1、调整好驾驶姿势和座椅;2、调整两侧的镜子,调整到适合自己的位置;3、系好安全带。如果你不系紧它,你会直接失败;3、试踩离合,考试车离合与平时练习的教练车不一样,有高有低,但不管是考试还是平时训练,都要选择穿舒适的薄底的鞋子,才能准确感受离合的深浅和松紧,压下离合时脚后跟撑在地面上,不要悬空去踩。4、起步,再次确认身份信息,根据指令的指示,认清自己的考试车道,做好准备,不慌不忙,开始起步,记住一踩二挂三打四抬五松一气呵成。

去考场现场练车。考试前一两天,建议想办法进入考场现场模拟几次,对实际考试有很大帮助。还会有一些驾校组织所有学生参加模拟考试。这样有助于你了解考场情况,也能缩短考试时的紧张感。

所需文件已准备齐全。不管是什么考试,基本上都要现场查看考生信息,驾考也不例外。你的身份证应该提前准备好。其他考试资料会在考试开始前发给你。注意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在公交车上输入你的指纹就可以出发了。

考试心态占一半权重。虽然考试科目很多,但考试过程中的心态更重要。学会适度调整自己,比如深呼吸,暗示自己平时基本练过,目前只是练车,等等。

测试项目应牢记在心。两科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弯道行驶、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侧向停车和直角转弯5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