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限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在城市道路上没有针对摩托车进行限速,只有针对某个路段限速。在高速上会限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但注意一点,并不是所有的摩托车都可以上高速,判断的方法就在高速公路入口处,会有对应的指示牌,查看是否有摩托车禁止入内的标志。如果不确定,也可以询问高速值班民警。

而摩托车的总体事故率还是比较高的,为了大家的安全,摩托车实行了戴头盔政策,因为摩托车头盔是一种对驾驶人和乘坐人头部的一种保护装备,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减少一些对身体部位的伤害,请大家积极佩戴头盔,不要让惩罚机制进行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