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前的汽车属于黄标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标还是黄标不是由车辆使用年限决定的,与所在城市尾气排放标准的淘汰速度相关,尾气排放要求高,淘汰得就快,从绿标变成黄标的时间就短。柴油车与汽油车一样,也是由尾气排放决定的绿标或黄标。

符合尾气排放标准的新车都发绿标,即符合环保要求。新车(轿车)前6年两年年检一次;以后一年年检一次。黄标是已经过期的尾气排放标准的车辆,但还允许上路行驶。黄标车每半年年检一次。

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具体分类标准如下:

2000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2001年10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大中型载客汽车。

2001年9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大中型载客汽车。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小型载客汽车。2009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轻型载货汽车。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大中型载客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