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多久才能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电瓶用充电机充电,正常情况下也要充30分钟至2个小时才可以充满。

充电机如何给电瓶充电正确方法:

1、根据电瓶的电压,选择充电器12v或者24v挡位,电瓶12V就选择12V档位,电瓶24V就选择24V档位;

2、先将红色夹子夹在电瓶的正极,再将黑色夹子夹在电瓶的负极。要夹紧,避免接触不良,绝对不可以夹反;

3、充电器电源插头插入220V市电的插线板;

4、按下充电器开关,充电显示灯亮红灯,开始充电。红灯变绿色表示电瓶充满电了;

5、关闭充电器开关,拔下充电器插头。先取下负极的夹子,再取下正极的夹子。

二。汽车电瓶在车辆发动的情况下,如果电瓶的电量存储在70%以上,那么发动机车辆十分钟基本上差不多了,如果电瓶的电量存储在40%以下,那要发动车辆30分钟左右,基本上可以充到80%的存储电量了。因为电瓶在车上是不会100%充满的,因为车辆需要电瓶稳压及放电。

车辆如果每天上下班都跑30分钟以上的话,那电瓶基本上是不会亏电的,在电瓶正常状态下,汽车电瓶一般充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在车上利用发电机只能启动车辆充电。

三。如果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实际使用时因为车桩不能完全配套,快充一般要1.5-2小时快充才能充满,慢充则要6-12小时。

不相同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时间不同,以下是经常遇见新能源汽车充一次电要多久的分析:

1、北汽E150EV慢充时间为8小时,快充时间为2小时,续航行程为150km;(信息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2、比亚迪E6慢充时间为20小时,快充时间为2小时,续航行程为300km;(信息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3、江淮和悦IEV4慢充时间为8小时,快充时间为2.5小时,续航行程为200km;(信息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4、奇瑞eQ纯电动汽车慢充时间为8-10小时,快充时间为30分钟,续航行程是200km;(信息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5、荣威E50慢充时间为6-8小时,慢充时间为1.5小时,续航行程180km。(信息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不同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时间也不同,续航里程也不同,建议在驾驶新能源车出行前一定检查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