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没水了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没水了还能开1至3公里左右,前提是在冷车状态下。如果是热车状态下,继续行驶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就无法得到释放,汽车部件会进行超负荷运转。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遇到水箱缺水的情况下,切勿使用自来水代替,自来水中含有矿物质,在水箱管道中遇热会形成水垢,如果严重的话,水垢会堵塞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在应急情况下,可以用蒸馏水作为汽车防冻液的替代品,把汽车行驶到附近的服务点后,要马上进行防冻液的补给。在添加防冻液时,一定要把水箱内的蒸馏水抽出,以免造成防冻液变质。

如果汽车水箱没水,仪表盘上会显示水箱缺水标志,其标志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一个温度计的造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辨别的。汽车水箱缺水标志亮起后是不建议继续行驶的,如果水箱缺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就无法得到释放,发动机的工作性能,耐久和废气排放就达不到要求。汽缸内的温度就会迅速上升,车辆继续行驶,汽车部件就会进行超负荷运转,活塞、活塞环、连杆等部件的强度就会降低甚至变形。同时零件之间的间隙会遭到破坏,轻则会使发动机拉缸、拉瓦、重则会让发动机直接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