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没过户怎么买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让原车主帮忙购买。因为车辆在没有办理过户的时候,车子所写的名字也是原车主,如果是车辆的保险已经到期,但是新车主又着急购买保险,可以找原车主帮忙购买,之后将车子和保险一起办理过户手续即可。但是这种方法比较麻烦而且具有风险,一般不建议使用,可以作为应急选择。

2、尽快办理过户。因为车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的话,法律就会认定车辆所有权仍然属于原车主,所以导致新车主无法购买保险。因此,最好能够尽快办理过户手续,如果原有的保险还没到期,可以将保险一并过户。如果保险即将到期,那就在办理过户手续之后,自行购买保险。

3、保险过户。二手车保险过户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且需要新老车主在场。过户的时候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保险公司审核后会出具一份批单,即可完成保险过户。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车险到期未交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

二手车如果没有过户,那就不能购买保险,碰到保险到期的情况就有可能会受到处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未经交警部门正式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车交易,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也不被承认。所以在购买二手车之后,不要因为觉得手续复杂就不去办理过户,这样可能会造成很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