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跳枪需要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跳枪需要修,加油频繁跳枪很有可能是车主的车辆上碳罐出现堵塞的问题,当车主在遇到加油枪跳枪时,最好去维修店让维修人员检查一下车辆碳罐的状况。也可能加油时的速度比较快,加油时油品很容易飞溅出来,导致加油枪自动跳枪。

碳罐的作用是通过活性炭将燃油产生的蒸气进行吸附,达到回收再利用的效果,同时也可以避免将燃油蒸气直接排入外界空气中,缓解油箱的内部压力。碳罐的堵住会造成在汽车加油时,汽车油箱內部压力过大,从而提前跳枪,车主需要对碳罐进行清理后,才可以解决跳枪的问题。

对于汽车碳罐,在多数的汽车保养手册里没有明确的碳罐更换周期说明。车主可以根据碳罐具体情况来进行保养与更换,通常4-6万公里就可以去4S店进行更换,如果车主在遇到加油时频繁跳枪的问题,就可以去维修一下碳罐。加油枪经常跳枪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加油时的速度比较快,使得燃油飞溅造成跳枪,或者是加油箱的油管结构设计比较复杂,从而引起油品飞溅导致跳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