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身份识别卡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身份识别卡办理地点:境外人员(外国人、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和中国华侨)在车辆管理所涉外管理科办理;其他人员在申请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

驾驶员身份识别卡办理所需资料:

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省级卫生局确定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警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原件。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工作人员,按照外交互惠的原则办理;申请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人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非中文表述的,还应提供中文译文;机动车驾驶员照片6张。照片要求:申请领证申请人在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前6个月内须出示其单人制半身无冠直侧脸身份证照片。

驾驶员身份识别卡可申请车型:

申请人可以申请与所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但申请人因年龄、身高等申请条件不符合对应准驾车型申请条件的,应降级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