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闪光器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发动机舱里面的保险丝盒里面,还有的在方向盘下面的保险丝盒里面,还有些在方向盘下面的保险丝盒内,还有的在三合一控制盒里,不可以单独拆下来,控制盒在杂物箱里面靠左侧,高配的车闪光器就在bcm里面,bcm在左侧A柱下面就可以找到五菱宏光的闪光器。汽车常见的闪光继电器有三类:电容式闪光器,翼片式闪光器,电子式闪光器。

闪光器设计有新型电路,由低电压开关电路,高电压开关电路,脉冲发生电路、二极放大双管输出电路和两组灯光指示电路组成。闪光继电器是汽车转向与制动时,发出灯光信号的中心控制部件。当汽车不转向而制动时,它能控制电路使左、右后灯及拖车灯亮,发出制动信号,当汽车转向且制动时,它能控制电路使转向边前、后、挂车灯发出闪光信号以示转向,而另一侧的后灯和挂车灯只亮不闪,以示制动,当汽车转向时,它控制电路使转向侧的前、后、挂车灯发出闪光信号,以示转向。

电容式闪光器:

结构:由一个继电器和一个电容器组成。在继电器的铁芯上绕有串联线圈和并联线圈,电容器采用大容量的电解电容(约1500uF)。工作原理:利用电容器的充、放电延时特性,使继电器的两个线圈产生的电磁吸力时而相加,时而相减,继电器便产生周期的开关动作,从而使转向信号灯闪烁。

翼片式闪光器:

结构:由翼片、热胀条、动触点、静触点及支架等组成。翼片为弹性钢片,平时靠热胀条绷紧成弓形。热胀条由膨胀系数较大的合金刚带制成。工作原理:翼片式闪光器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以热胀条的热胀冷缩为动力,使翼片产生突变动作,接通和断开触点,使转向信号灯闪烁。

电子式闪光器:

结构:由一个三极管的开关电路、电容器及继电器所组成。工作原理:电子式闪光器利用三极管的开关特性,电容器的充、放电延时特性,控制继电器线圈的通、断电,接通和断开触点,使转向信号灯闪烁。电子式闪光器由于其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目前在汽车转向灯系统中广泛使用。电子式闪光器分为有触点和无触点、集成电路和晶体管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