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涡轮增压器年审能通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涡轮增压一般是不可以通过年检的。未经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私自改装车辆的发动机是违法的行为。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而现在很大一部分厂家为了提高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都已经将发动机潜力发掘地比较彻底的,譬如说马自达发动机的压缩比能达到12甚至13,这个已经接近理论的极限,加装涡轮增压会大幅降低发动机的寿命。

在高压缩比的自然吸气机头上加入涡轮增压器,为了避免过高压缩比导致的爆震,需要降低发动机的原压缩比以腾出区间给增压器介入。而做法通常是切削更改活塞和燃烧室顶部,同时还要重新锻造曲柄连杆机构,否则强行加涡轮增压器的话,得到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有限,并且伴随着成倍增加的爆震和拉缸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