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打不开车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打不开车门的原因是遥控钥匙没电或汽车蓄电池没电,或者是周围有很强的信号干扰。可以使用遥控钥匙内部隐藏的机械钥匙进行开门,若机械钥匙也打不开车门,则为车门锁故障。汽车钥匙没电更换钥匙电池即可,如果是因为车门问题,需要去修理店进行具体维修。

车门保养的方法:

定期用润滑油保养:车门是使用最频繁的地方,尤其是开、关门不正确,或者乘客没有合理开、关门,车门很容易损坏。因此,始终保持门铰链润滑,这样可以降低磨损程度。正确的开门关门方式是完全打开或关闭车窗玻璃,这样可以防止车门容易损坏。

保护剂和防密封条的使用:车门也是用来隔绝车外噪音和防水等。如果发生老化和损坏,很容易造成漏水和明显的噪音。因此,在保养车门时,需要经常用刷子清理灰尘,同时涂抹高渗透性的保护剂,防止密封条老化,从而达到更好的保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