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48v12a与20a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48v12a与20a的区别:电池容量不同、使用时间不同、续航里程不同、价格不同、充电器匹配不同、重量不同和电流不同。

电动车,即电力驱动车,又名电驱车。电动车分为交流电动车和直流电动车。通常说的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来源,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

一、电池容量不同

1、12a:12a的电池容量比20A少8个Ah。

2、20a:20a的电池容量比12A多8个Ah。

二、使用时间不同

1、12a:如果电池用1A电流放电,12A可以放电12小时。

2、20a:如果电池用1A电流放电,20A能放20小时。

三、续航里程不同

1、12a:12a由于电池容量更小,使得续航里程更短。

2、20a:20a由于电池容量更大,使得续航里程更长。

四、价格上不同

1、12a :12a由于电池容量更小,价格上相对于便宜些。

2、20a:20a由于电池容量更大,价格上相对于贵一点。

五、重量不同:

1、48伏12安的电池在8.3斤左右,

2、48伏20安的电池在13.4斤左右,

六、充电器匹配不同

48V 12Ah充电器对48V 20Ah电池充电,充电时间较长,电池缺水或充电器参数不合适,容易对电池充电和爆炸,48V 20Ah充电器对48v12ah电池充电速度更快,拆卸电流过大无法充电,影响使用寿命。

七、电流不同:

48伏12安的电池的电流输出比48伏20安电池的电流小。

使用电动车的注意事项:

1、选购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定期保养,严禁擅自改装。

2、电动车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严禁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3、严禁在楼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等处充电,充电应在室外进行,确保周围没有可燃物,尽量在集中充电点充电。

4、气温较高的夏天,尽量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电动车,防止因线路温度过高、电机发热等因素引发电路故障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