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胎寿命是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雪地胎使用了十年,最好不要继续使用了。雪地胎的使用周期为3-4年或者是5-6万公里,意思是当达到其中某一参数时,就可以更换轮胎了,不过在实际中,还要视轮胎的使用情况而定,可以到维修店进行检测,看轮胎的使用情况,从而判断轮胎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1、一般情况,雪地胎最多可以用4年,轮胎使用超过四年的就需要注意了,如果还想继续使用的话,前提是确保该轮胎具备相应的性能,而如果该轮胎已达到一定程度的磨损或老化时,建议及时更换轮胎,避免出现爆胎等危险情况。

2、雪地胎与普通轮胎相比,其具有轮胎表面的特殊配方以及轮胎花纹技术,特殊的配方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提高在冰雪路面上行驶的安全性。当气温下降时,普通轮胎的胶质会出现硬化现象,降低轮胎性能,而雪地胎则不同,其胎面会变得更软些,产生更大的抓地力,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也相应提高了。

3、当然,很多人会误以为要等到冬季下雪时再更换成雪地胎,这是一个误区,一般在气温条件低于7℃时就可以更换了,不必等到下雪结冰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