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清洗氧传感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氧传感器可以用热白醋清洗、三氯化铁和盐酸溶液。

白醋只是一种弱酸,其清洁效果有一定的局限性。这种方法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只能清洗稍微脏一点的氧传感器。如果氧传感器被严重污染,这种方法将不起作用。

另一种常见的方法是用三氯化铁和盐酸溶液浸泡洗涤。加入盐酸时不要接触皮肤很重要。

三氯化铁有固体和液体两种形式。如果是固体,应该先溶解。最好使用过氧化氢作为溶剂,或者没有过氧化氢的清水。

当它变成液体时,加入盐酸形成混合溶液。然后将氧传感器浸泡在混合物中约15分钟。

浸泡过程中,握住氧传感器的上部,在混合溶液中保持摇动。

如果干净,用清水冲洗氧传感器。如果不干净,重新配置解决方案并重复操作,直到干净为止。

也可以直接去4S店或者专业的汽修店,让维修师傅来清洗。车主只需要花点钱,就什么都不用操心了,也就是既省力又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