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骐达油表报警后一般还有10升油不到,理论上还能跑100公里。但是尽量不要跑极限,对车子不好。所以建议亮灯后最多跑50公里,一定要加油了。

按普通油耗标准来算,当油表灯亮以后,汽车还可以跑50-90公里左右。每辆车的说明书上都标有,油表灯亮后,油箱还剩多少升油。所以,根据平时开车的油耗,就可以大概推算出爱车还能“撑”多久。但是,最终能跑多少还和车主的驾驶习惯、技术、省油技巧、路况以及天气等因素有关。

油表指示灯亮了以后要立即去加油,最好在油灯亮之前就加油。如果油箱油少,有可能毁损汽油泵或者缩短其使用寿命。许多车用的油泵都采用的是油冷却式的,就是通过汽油来散热。汽油泵是安装在油箱里的,它是靠汽油来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一旦汽油残量指示灯亮的话,汽油已经掩盖不住汽油泵了,汽油泵工作发热,得不到有效的散热,就会造成油泵烧坏,导致汽车不能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