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ac为什么也能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开ac开关,也就意味着压缩机没有工作,汽车空调出风口送出的也就是自然温度的空气,所以给人汽车不开ac也能制冷的错觉。

汽车空调ac键的作用:

汽车上的AC键是车载空调压缩机开关,作用就是控制车载压缩机开与关;汽车空调制冷的冷气来源为车载空调系统的工作,需要车载压缩机工作,也就是说当按下AC键后空调的压缩机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才会是冷风;与家用空调制热方式不同的是,车载空调制热的热量来源是发动机的冷却水,冷却水吸收发动机的热量由鼓风机吹入车内。所以制热不需要开空调压缩机。

汽车空调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几分钟先把空调关闭,鼓风机继续工作,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发掉,保证空调系统内的相对干燥,从而减少细菌的滋生和异味的产生,而空调也应该在发动机启动后再开启。 在日常使用空调时,虽然有空调滤清器,但是会有少部分灰尘会被吸进管道,若长期在小风量挡位,空调内部会容易形成污垢,时间久了就会有异味,影响身体健康。在高温天气里使用空调应该是先打开外循环,把车窗都降下来,在路上开个几分钟后再关闭车窗,切换回内循环,这样的温度是下降的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