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绿灯挂N挡要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只要挂好N挡就拉手刹,这主要是为了安全。原因如下:

肉眼不一定准确:用肉眼看,感觉是平的,但很可能也有坡度。只要有坡度,车辆就会有惯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握住手刹,很容易导致汽车打滑的现象。

汽车将在外力作用下移动:即使确定是平地,汽车不会打滑,但很难保证汽车不会受到外力。比如追尾。如果发生追尾,车辆在没有手刹的情况下也会移动。当拉手刹时,可以防止车辆滑动或打滑。

车辆的手刹功能是通过钢丝拉线,将车辆的刹车卡钳拉近,与车辆的刹车盘锁紧,使车辆达到制动效果。车主在使用车辆时,要注意车辆手刹功能的正常使用,避免拉着手刹使用车辆,这时如果车主继续深踩油门,这样会加大车辆刹车卡钳与刹车盘的摩擦力度,很容易损伤车辆的刹车盘,甚至使车辆的手刹功能失灵。

汽车各挡位介绍:

P挡——Parking,停车挡位。当停车不用时,挡位在P挡,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R挡——Reversegear,倒车挡。倒车时用。

N挡——None,空挡。临时停车时,用此挡位。注意,此表示空档,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

D档——前进挡,也称驱动档。前进时,用此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