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是不是新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是不是新车,要看副驾驶上的铭牌,看里程表,检查轮胎的生产日期,检查玻璃的生产日期,打开引擎盖看看有没有被拧过的痕迹。

1、看副驾驶上的铭牌,也就是生产日期。国产车不超过3个月,进口车不超过六个月,否则就是库存车,千万不能买。

2、看里程表,不能超过50公里。如果怕4S店调表,就用手摸一摸排气管,看看有没有发黑的迹象,有就表明车已经行驶超过50公里。也可以拔出油尺,观察机油是否浑浊。

3、检查轮胎的生产日期。轮胎上有四个数字连在一起,前两位表示生产的周数,也就是一年当中第几周生产,后两位是年份。确定轮胎的生产日期后,看一下是否和副驾驶铭牌上的生产日期相对应,如果不吻合,就说明有问题。

4、检查玻璃的生产日期。不能晚于整车的生产日期。车玻璃的下边角,有很多英文字母,最底下,有小点和数字。小点代表月份,数字代表年份。小点在数字前面,表明是前半年生产,用7减去点数,就是上半年的生产日期;点在下半年,就用13减去点数,得出月份。

5、打开引擎盖,看看里面的螺丝,有没有被拧过的痕迹。新车的话,是不会有拧过的痕迹的。如果发现,就说明车辆有问题。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把车子升起来,看看底盘有没有刮擦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