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道可不可以左转到主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道可以左转到主道。从右辅道左转弯入主路看辅道的红绿灯,辅道的红绿灯左转为绿灯时,左转进入主道,注意避让。

辅道左转到主道的注意事项:辅道汇入主道一定要打转向灯:变道打灯,是让后方车辆知道驾驶意图,以防意外发生。从辅道汇入主道也一样,一定要打转向灯;注意观察主道后方交通情况:从辅道汇入主道,一定要仔细观察主道后方交通情况,在确保后方没车的情况下才缓慢汇入。后视镜都存在一定的盲区,大家要熟记自己车辆后视镜的盲区位置所在,当不能确保盲区是否有车辆时,可通过内后视镜或者直接扭头察看,以确保变道的安全。

辅道进主道信号灯查看的方法:进主路如果没有红绿灯,可以打开左拐灯跟随主路绿灯车流进入主路即可;如果辅路有红绿灯转向指示灯,那必须按照红绿灯指示行驶;一般这个灯主要作用是让辅路的车直接进入左转弯车道,如果要左转并在主路直行,绿灯开启是可以并线,但需注意主路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