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打蜡能去掉划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打蜡可以去除车身上的划痕。这辆汽车打蜡前要擦亮。轻微的划痕可以丢弃。抛光后,打蜡的底部也会覆盖这些划痕,然后打蜡,你会看到车身像新的一样光滑。

抛光可以磨去油漆表面上的老化漆膜,从而产生新漆膜并恢复其亮度。在汽车美容过程中,通常在打蜡、上光或涂装时先对汽车进行抛光。抛光操作分为:

1、油漆氧化、整修、抛光主要由整车完成,油漆刮伤修复主要由局部完成。打蜡的第一个功能是防止水和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作用,水滴在车身上的附着力会降低,效果非常明显,可以达到50%-90%

2、第二是防止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了。汽车全年在室外行驶或存放时,容易因光线而导致油漆老化和褪色

蜡膜能反射部分光线,有效避免车漆老化;第三,汽车蜡可以同时防止静电和灰尘;

3、汽车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车蜡能有效隔离车身与空气和灰尘的摩擦。没有静电,汽车对灰尘的吸附自然就少了,车蜡也能起到抛光的作用,使汽车看起来更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