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亮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可能是燃油质量不好,估计大部分车主都有过这个经历,车子刚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大多数原因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从而导致了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都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或市面上质量参差不齐的燃油和拥堵的城市交通非常容易造成汽车火花塞积碳,火花塞积碳会影响到发动机工作不良,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耗油增加等不良现象。

有可能发动机缺缸以后会影响到汽车出现油耗量大,冒黑烟,汽车加速无力,发抖震动严重,发动机噪音也可能会增大,还非常容易出现车辆熄火状况。引起发动机缺缸关键来源于点火系统和燃油供给系统。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并不意味发动机不能工作了,但是最好及时开往维修店进行检测维修。在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首先检查水温表,机油压力报警灯。如果水温表和机油压力报警灯没有报警,那车子还是可以继续开的,但此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并及时开往维修店进行检查。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报警灯亮起并且明显感觉到车辆存在故障,应该立即靠边停车,并且拨打维修店请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