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周末可以办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周末不一定可以办理,因为有些地方周六是不上班的,有的地方车辆过户周六上午可以办理,但周六下午和周天是不能办理,因为车管所系统不开放,无法验车就办理不了。

车辆过户的注意事项:

部分地区周六可以办的情况,那么办理就要赶在11点之前就到车管所服务站;手续带齐;过户车辆必须开到现场;车辆一切违法行为要全部处理完毕。

车辆过户的流程:

前往相关部门单位过户大厅,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将车开往过户验车处,交给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及照相。领取车辆照片后贴在检查记录表上;取号机取号,持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并办理车辆上牌手续即可。

办理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

需要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或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