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踩油门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踩油门的方法及驾驶技巧:

1、汽车发动前,确定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踩好刹车,挂上D挡,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然后轻点油门,切忌猛踩油门。

2、在开自动挡车过程中,在上山、爬坡的时候,仅使用D挡,驾驶者会明显感觉汽车比较无力加不上速度,这个时候采用爬坡挡(低挡)爬坡,汽车不仅跑起来非常有力,而且驾驶更轻快。

3、换入行驶挡位。车子启动要走时,只有踏下制动踏板,方可将变速杆从P挡或N挡移出,换入行驶挡位。松开制动踏板,车子就可以慢慢行驶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刹车,目的也是为了司机和车子的安全。

4、行驶中自由切换挡位。在行驶中可以自由地切换前进挡。这些挡位虽然限制可以达到的最高档位,但是只要挡位与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换。

5、行驶中不可N档滑行。因为自动变速箱内需要润滑,当行驶中把档位放在N上面时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彻底损坏。另外高速空档滑行也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并不省油。低速时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挂入N档,倒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