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冷剂多久补充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冷剂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更换周期,这个需要根据每辆汽车具体的使用情况和空调制冷效果来判断。如果汽车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差的情况,需要进行检查,如果是缺少冷却剂导致,则需要及时进行补充加注。只要汽车保养得当,在平时驾驶环境及个人驾驶习惯好的情况下,三四年内不需要加汽车空调制冷剂。

如何检测汽车是否需要加注空调制冷剂:

打开车辆空调,A\u002FC灯亮,制冷,内循环最大风,温度计测量出风口温度,显示温度逐渐降低,分别测试汽车空调运行1、2、3分钟之后的工作温度,并记录。

打开引擎盖,手摸空调压缩机低压管,管路变凉,测量3分钟后,踩油门2-3分钟,让汽车保持1500转的状态,将压力表接上低压管口(L),通过压力表可以判断汽车空调压缩机、膨胀阀是否正常运行,冷媒是否充足,数值在测压表绿色范围内都为正常,车辆进风口前端内部附近电子风扇正常工作。

散热器表面没有大面积堵塞,在通过以上汽车空调状态检查以后,则可以基本判定空调机械工作正常,温度不在3-8°以内判定为需要保养,这个时候就需要给汽车加注一瓶空调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