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不能运转故障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故障现象:发动机启动后,转速变高或变低的现象被称为发动机失速现象,这种故障被称为发动机失速故障。

2、故障原因:发动机转速升高或降低的原因是汽油喷气系统故障、点火控制系统故障、进气系统故障。常见故障原因有以下几点:1进气系统有漏气。例如,来自各软管及连接部的漏气、来自PVC阀门的漏气、来自EGR系统的漏气、来自油箱插口的漏气、来自油箱盖的漏气等;②空气滤清器的滤芯脏污;③空气流量计动作不正常;④燃料喷射系统的加油压力不稳定。例如,油管变形、系统线路连接接触不良、汽油泵油压不足、汽油压力调节器动作不稳定、汽油过滤器过脏、阻断继电器触点颤动等。⑤点火时间不正确;⑥冷启动油喷射和温度定时开关动作不良;⑦ECU故障。

3、诊断排除方法和步骤:1确认有无来自吸气管路的漏气。检查各软管及连接连接器、PVC阀门管、EGR系统、油槽插口、油滤器盖。②检查加油压力。确认罐内的汽油是否过少,汽油管道内的压力是否不稳定。具体的方法和检查引擎不能发动是一样的。③检查空气滤清器的滤芯是否脏污。④检查点火前角。⑤检查各汽缸的火花塞的动作状况。⑥检查冷启动喷油器和温度一小时控制开关的动作状况。⑦检查空气流量计的输出电压及与发动机状况的变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