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汽油会蒸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一直在太阳下暴晒油会蒸发,稍微会有些蒸发的。因为汽油是有挥发性的,不过不用太担心,汽车油箱是密封的,几乎是没有多大损失的。

蒸发是一种物理现象,只要是液体都会存在蒸发的情况,温度越高,蒸发越快,密度低的也比密度高的容易蒸发,汽油和酒精的密度比较接近(汽油还要低点),都是容易蒸发的液体。

只要汽油是被封死在一个密闭的油罐里边,和大气完全隔绝那种,理论上是不会蒸发掉的。但是汽车的燃油,是装在油箱里边,油箱一般不会是绝对密闭的,它与大气之间是存在一定通气的。那放在车子里边的汽油,不可避免多少会有点蒸发出去。所以油箱又设计了碳罐系统,利用活性炭这些来及时吸附大部分的汽油蒸汽,维持油箱压力平衡,还能避免大部分汽油蒸汽挥发到大气里边浪费而且造成污染,正因为有了碳罐系统,真正蒸发到大气里边的汽油是非常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