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住址了行驶证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住址了行驶证要换。并且应到当地的车管所申请备案。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七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或者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变更,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

车主需要准备《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表(副表)》、行驶证、身份证、一张符合要求的车辆照片、《机动车登记证书》。

如果异地变更住址的车主,还需要经过管辖的交警大队同意后,才能办理行驶证的变更手续。如果行驶证的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会影响工作人员与车主联系,就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车主应尽快变更行驶证的地址。

机动车行驶证简介:机动车行驶证是允许机动车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法律凭证。行驶证由证书、首页、辅助页三部分组成。其中,首页正面为背书证芯,背面为机动车照片,用塑料包裹。第二页是背书的证书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