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和江淮有什么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蔚来汽车和江淮汽车是合作关系,江淮汽车是蔚来汽车的代工厂。蔚来不仅和江淮是贴牌关系,和长安、广汽也是贴牌关系。

蔚来汽车合资之路

随着汽车的不断结合,只有合作、合资才能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2016到2018年,蔚来汽车与长安汽车、广汽、江淮汽车、三家汽车企业合作,还成立了两家合资新能源汽车和合作整车厂企业。

2016年4月,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签署了《制造合作框架协议》,还签署了一期5万辆产能的整车订单计划。2017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12月27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上海蔚来汽车,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18年8月17日下午,由长安汽车、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合资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

蔚来汽车和江淮汽车是合作关系,可以理解为,江淮汽车是蔚来汽车的代工厂江淮是蔚来的代工厂,江淮为蔚来生产部分车型。蔚来的es8和es6都是江淮生产的。蔚来是一家专门生产纯电动汽车的厂商。蔚来有两款量产纯电动车,一款是es6,一款是es8,都是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