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步骤:当汽车停止时,首先减速,踩刹车,并将其置于N档。这里不是直接换到P挡然后关闭发动机,而是为了防止发动机启动时变速箱通过R挡,减少一次冲击。关闭发动机时,电源不会切断,因为没有放入P档,钥匙拔不出来。拉手刹,松开脚刹车。在这里,你可以感觉到力已经作用在手刹上了。

自动档一般有P、R、N、D、3、2、1档。请记住:P驻车挡、R倒档、N空挡、D行动挡,3、2、1表示强制变速器在某一挡以下,例如3表示强制变速器在三挡以下。

当不能移动变速杆时,不要用力。超过99%的案例可能是车主做错了什么。比如SO车的杠杆下面有一个拉杆,可以拉出或者推入P挡。在Polo上,是拇指位置的按钮,需要按下。小心,这个机构是为了防止误操作而设置的,比如开车时推R挡或P挡等极其危险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