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可以报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但由于轮胎爆胎引起的交通事故,碰撞到其他车辆造成其他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按照车祸的事故责任认定,根据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等相关涉及该车祸理赔的险种给予理赔。

轮胎撞坏理论上是不能走车损险,因为轮胎属于易损易耗品,如果是其他车辆将自己的车轮胎撞坏了,可以走别人的第三者责任险。《汽车保险条例》中第十条第四项规定:车轮单独损坏,玻璃单独破碎,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以及新增设备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轮胎,玻璃、车身划痕、或者是加装精品导致的经济损失无法走车损险(注意,不是不能走保险,是不能走车损险),不过如果撞坏的不仅仅是轮胎,比如左侧保险杠和轮胎都撞坏了,走车损可以全赔。如果是其他车辆将自己的车轮胎撞坏了,这属于交通事故的一种(这种大多坏的不止是轮胎),根据交警对责任的判断,可以走对方的第三者责任险。

单纯的汽车轮胎爆胎,仅仅只是一种单独的损坏。很多的保险公司都没有这一种理赔的项目,因此要得到保险公司理赔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如果是一辆汽车因为爆胎从而撞上了护栏,那么保险公司就需要按照事故的责任进行认定了,同时也会根据车主的投保相关的险种进行理赔。

汽车的爆胎情况主要有几方面情况:

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

轮胎气压过高:因为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

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u002F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转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