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进水有雾气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起雾的解决办法为卸下大灯的防尘罩,让灯里面的水蒸气能够快速地排出来;打开大灯30分钟,从而提高大灯内部温度,加快内部小水滴的汽化;用气枪大灯向里面吹气,使得大灯里面空气循环,可以加快除雾除湿。

大灯起雾的原因:灯罩的整体确实经过密封处理,但是不是意味着这是真空环境。这点主要从散热的角度考虑,当车灯长时间开启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此时需要换气通道,将这些热量带出去。通常都会采用通风管进行处理,也正是因为这个通风管,空气中的水分就能通过此途径进入车灯内部附着在灯罩表面,于是就给灯罩蒙上了一层雾,当到达一定规模时,就会行成水珠流下来。

大灯起雾处理的注意事项:如果大灯里面有水,需要卸下大灯将水排出,处理完后,将大灯的防尘罩装回原来位置,或者在灯盖子的螺纹上裹几层生胶带,增强灯的密封效果;自己洗或者将汽车开到洗车店内洗车,不要用水枪直接冲洗大灯通气孔。其实车灯的进水、起雾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但归根到底还是受车灯结构、灯内的温度场、流动场等等因素决定,只有从质量上去提高,才会有效控制、和减少大灯起雾,进水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