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熄火后无法启动,发动机会不会被磨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发动机是否会损坏需要看汽车的发动机是否进水,如果进水了熄火后再启动一定会出现损坏的现象,汽车如果涉水熄火后不可以启动,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出现出现严重的故障。

汽车进水的处理方法:

当汽车不小心进水时,尽快将汽车电瓶负极拆下来,如果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检查机油是否进水,机油进水会引起机油的变质,在使用时发动机过度磨损。检查变速箱是否进水,如果变速箱进水会导致变速箱内的齿轮油变质。

汽车进水的索赔条件:

汽车的发动机如果因为天灾进水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根据具体的受损现象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赔偿等级。购买车损险后,车辆在地下车库被水淹了保险公司可以理赔。不要试图启动发动机,这将极易损坏发动机,而一旦发动机在这样的情况下损坏,没有购买涉水险的车主,保险公司有权不予赔付发动机的损失,只赔车身的损失;而购买车损险并附加涉水险的,则全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