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车牌是皖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亳州车牌是皖S,安徽省各地区车牌有:合肥市车牌为皖A,芜湖市为皖B,蚌埠市为皖C,淮南市为皖D,马鞍山市为皖E,淮北市为皖F,铜陵市为皖G,安庆市为皖H,黄山市为皖J,阜阳市为皖C,宿州市为皖L,滁州市为皖M,六安市为皖N,宣城市为皖P,巢湖市为皖Q,池州市为皖R,亳州市为皖S。

通常车牌开头的第一个汉字是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比如皖就是安徽的简称,车牌第一个字是皖的车是安徽的。

车牌的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通常字母A代表省会城市,其余字母一般根据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划分。其中,皖S是亳州的车牌代号,皖S代表车辆是在安徽(省份\u002F自治区\u002F直辖市)亳州上的牌照。车牌之后的信息则由五个数字或字母随机组合而成,是用来区分车辆的,它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