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离合松完才加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离合松完才加油是可以的,松离合器的时候也不能过快。 在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中如果离合没有松完就踩油门是很容易熄火或者离合弄坏的,很容易因此不及格的。

科目三操作技巧:

1、踩离合(器),松油门。产生不平衡的原因是踩离合松油门的顺序不对。如果先松油门后踩离合由于发动机停止供油而离合器未分离,可能出现反拖即发动机制动现象,踩离合和松油门应同时进行。

2、换挡。这是整个换挡过程中的实质性步骤。转速同步后,两齿轮会顺利啮合,所以这 一步不会产 生什么冲击。不仅如此,换挡时如操作得当,还会产生类似换挡杆被自动吸入到位的感觉。

3、抬离合、加油。这是最容易产生冲击的一个阶段,抬离合的时机控制非常关键。抬离合的时机是指换入新档位后,何时抬起离合器进入半离合状态。当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转速 到同步时就应是抬离合的理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