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天窗改装车管所批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车管所是会批准,改装天窗不影响识别牌号和安全驾驶,是符合《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主安装前需要到车管所备案。如果一些改装影响了安全驾驶,那么就不会被批准。

天窗汽车天装于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同时汽车车窗也可以开阔视野以及移动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汽车天窗可大致分为:外滑式、内藏式、内藏外翻式、全景式和窗帘式等。主要安装于商用SUV、轿车等车型上。

没有天窗的汽车改装成有天窗,车顶的整体受力变弱。因为汽车的顶部是一体,横梁、纵梁和侧围形成一个整体,在设计汽车的时候,已经考虑并安排好了汽车上力量的传递,如果后期开天窗,车顶的切割面积大,会破坏车身骨架,从而造成一定的影响,车顶的承受力度下降,力的传送路经也改变了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安排,可能会产生很大细微的、不可预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