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的油水分离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的油水分离器一般是在8000至10000公里换一次的,油水分离器的作用:

1、油水分离器主要是根据水和燃油的密度差,利用重力沉降原理去除杂质和水份的分离器,内部还有扩散锥,滤网等分离元件;

2、油水分离器还有别的功能,如对燃油进行预加热防止结蜡,过滤杂质等,对燃油进行油水分离,把油中的水分离掉,这样对发动机改善烧机油有一定的作用;

3、它是燃油滤清器的一种,主要的作用就是除去柴油中的水分,以降低喷油嘴故障,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汽油品质质量来看,最好是汽车跑了30000公里左右换一次,但要换真品,这样很久不换会损坏油泵和喷油器。油水分离的一种机器,通常是餐饮用来处理污水用的,因为环保的要求,所以排到江河湖海里船舶机器处所所产生的污水是必须经过处理的,需要使用油水分离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在8000至10000公里换一次比较好,如果柴油中存在水和杂质,燃油系统的零件会因柴油内的水而腐蚀生锈,从柴油中除去水分对燃油系统无故障工作和延长使用寿命是相当重要的。油水分离器就是起到了这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