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坏了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泵坏了的表现∶

1、加速无力,急加油时有顿挫感;

2、启动时不好启动,需要长时间打钥匙;

3、异响,在行驶时有嗡嗡的异响;

4、发动机故障灯亮;

5、发动机抖动。

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正是由于有了汽油泵,汽油箱才能安放到远离发动机的汽车尾部,并低于发动机。

汽油泵过早损坏的原因:

1。使用劣质汽油。为了省一点油钱,很多小伙伴去非正式的小加油站加便宜的油,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但是我们需要知道,一些小型加油站的汽油中往往含有大范围的杂质和异物,会对发动机和汽油泵造成很大的损坏。久而久之,肯定是出了问题。

2。汽油滤清器长期没有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汽油滤清器会处于高负荷状态,容易导致油泵提前损坏。

3、加油不立刻。非等仪表盘上已经亮了,指示灯提示该加油了,才想着去加油。汽油泵是要汽油的降温与润滑的,假如汽车油箱油量较少,散热效果不佳,会加大电机的运转功率,所以也会影响到汽油泵的损坏。

汽油泵的日常正确使用方式:

1、加油请选择正规的大加油站,这样的油油品有保障。

2、建议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

3、建议车主要及时加油,没有必要等到油量警示灯亮起才加油。

另外不要长时间通电却不启动发动机,因为这种习惯不但对汽油泵有影响,还会影响其他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