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罗密欧跟法拉利什么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阿尔法罗密欧和法拉利的关系,简单理解就是: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在阿尔法罗密欧打过工。然后恩佐-法拉利创立了法拉利这个品牌。

但是后来阿尔法罗密欧快要破产的时候,被菲亚特给收购了,就这样,阿尔法和法拉利又成了“兄弟”,因为法拉利也被菲亚特收购了。

1920年的时候,恩佐-法拉利成为了阿尔法罗密欧的试车手。后来,恩佐-法拉利和阿尔法罗密欧不合作了,于是恩佐-法拉利自己成立了法拉利这个品牌。

阿尔法罗密欧最早只叫ALFA,没有ROMEO。ALFA是意大利文Anonima Lombarda Fabbrica Automobili的首字母缩写,意思是隆巴第汽车制造厂。

ALFA诞生5年后,一位名叫Nicola Romeo(尼古拉-罗密欧)的工业巨子入股了ALFA,为了给这个老板一个名分,公司也正式更名为ALFA ROMEO。

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名字,就是制造厂缩写加上老板姓氏的组合。

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suv叫Stelvio(查成交价|车型详解),定位于中型SUV。

Stelvio车型全系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四驱形式为全时四驱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以Stelvio 2021款 2.0T 280HP 豪华运动版为例:Stelvio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86mm、1903mm、1693mm,轴距为2818mm。

Stelvio车型的标准配置有:

1、安全配置:

主\u002F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u002F后排头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醒、后排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并线辅助。

2、辅助配置:

前\u002F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舒适)、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变转向比、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