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指的是车主开车时对面也有车行驶,故名会车。会车先行是指会车时道路比较窄的情况,有条件避让的汽车要让无条件避让的汽车先行通过。会车让行是交通禁令标记的一种,暗示车辆会车时,面临标记的车辆必须停车让对方车辆先行。

会车注意事项:会车时要仔细观察交通批示灯和交通标记。视野不清的环境下会车,应提早降低车速。会车中不使用紧急制动和猛抬油门。忌在停滞物处会车。忌在窄桥和窄路等复杂地址会车。忌在夜间会车不关远光灯。

交通规则中对于会车提出了许多制度和规定,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窄路、窄桥,需减速靠右通过,并注意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会车有困难时,有让路条件的一方让对方先行。在有障碍的路段,有障碍的一方让对方先行。在狭窄的坡路段,有障碍的一方让对方先行。夜间在没有路灯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需距对面来车150米以外互闭远光灯,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准持续使用远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