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6常见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高尔夫6常见故障灯包括胎压报警灯、电瓶警示灯、发动机故障灯、机油报警灯、水温报警灯、刹车油\u002F片报警灯等。

胎压报警灯

仪表台的叹号的标志,代表的就是胎压报警灯,代表汽车某个轮胎胎压不足,这时就需要停车检查,看看轮胎是否有扎胎或亏气情况,如果发现扎胎或胎压不足最好及时到4S店或修理厂处理,如果车辆不能继续行驶,及时打救援电话,以免对轮胎和轮毂造成更大的伤害。

电瓶警示灯

电瓶警示灯也是常见的故障灯之一,仪表盘上出现了带有正负极的红色标志,为电瓶警示灯,说明汽车电瓶电量不足。

如果车辆在怠速或行驶过程中出现电瓶灯亮起,先将车辆停在路边,千万不要熄火,检查电瓶卡子是否卡牢,如不牢固请将其拧紧。此时,如果电瓶警示灯熄灭则无碍;如果电瓶灯未熄灭,需注意水温有没有升高,尽快到附近维修服务站进行检查。

发动机故障灯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一个黄色的类似小鱼形状的东西,代表发动机故障灯。这个灯亮起是车的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引起的,需尽快在附近的维修厂进行检测维修。

黄色灯代表故障出现,但车辆可以继续行驶到维修地点。如果这个灯是红色灯,则代表故障,车展要立即停车,并拨打救援电话,此时如果继续行驶,可能发生危险。

机油报警灯

仪表盘上出现一个类似小推车的图标,代表机油报警灯。此灯亮起,说明车辆已经缺少大量的机油,不能再继续行驶。为避免对发动机造成过大损失,应该尽快添加同型号机油,缺少机油对发动机的损害很大,尤其对涡轮增压发动机损害更大。

水温报警灯

水温报警灯类似一个站立着的体温计,如果此灯亮起,车主要停下并熄火,等待车辆发动机温度降下后,补充防冻液。如果发现防冻液有渗漏的地方,同时水温表超过90°C,可能是车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出现了故障,这时一定要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刹车油\u002F片报警灯

刹车警报灯的图标是一个括号里面带个圆圈,圆圈里面有个叹号。如果此灯亮起,要立刻停车检查,可能是车的刹车油不足或刹车片磨损到了极限。首先查看刹车油壶是否缺油,如果缺油需将刹车油补充到标准刻度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