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扣一分还用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扣一分还要学。持A2证本记分周期内有扣分但未满12分,应于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辖区车管所接受安全教育和审验。

A2驾驶证扣(1至11分)要进行三个小时的安全学习,在积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辖区车管所进行学习。

达到12分:机动车驾驶人在1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参加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20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