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电瓶是12v还是24v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电瓶具体分为两种情况,如果车上串联两块电池,那就是24V。如果只有一块电池,那就是12V。汽油电池由一块12伏电池供电。柴油电池是一个24伏电源,由两个12伏电池组成,提供启动电源。区分12伏电源和24伏电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车辆的燃料是汽油还是柴油。

以下是关于汽车电池的扩展信息:汽车电池也叫蓄电池,是一种电池,其工作原理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汽车电瓶的保养:

(1) 不要频繁启动汽车。冬天启动汽车会比较困难,所以不要连续启动。连续启动电机肯定会导致电池过度放电损坏。再次启动时的时间间隔应超过5秒;

(2) 车主在使用蓄电池两年半左右时,应检查蓄电池进行日常维护,可以起到预防作用。车辆未启动时尽量不要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驶过程中少用各种车载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