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标志亮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T标志灯亮说明车辆短路或者烧断了。ST是制动灯断丝报警灯也叫刹车灯丝断裂指示灯,仪表显示图像是由一个S和一个T组成的。

ST标志灯亮的解决办法:

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车辆的大灯、刹车灯或者转向灯不亮,查看是不是制动灯灯丝出现断裂,因为ST灯亮的原因大多是这几个灯造成的,需要及时对这个故障灯进行检测并维修。如果制动灯灯丝没有出现断裂,可能是继电器出现问题,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刹车灯的相关介绍:

1。汽车有两个刹车灯,有些车有三个刹车灯。有三个刹车灯的汽车第三个刹车灯在后挡风玻璃上,这是高位刹车灯。在踩下刹车踏板后,刹车灯就会亮,这样就能提示后方车辆驾驶员保持车距,防止追尾事故。如果刹车灯不亮,那后方车辆驾驶员根本不知道前方车辆正在刹车,非常容易出现追尾事故。

2。刹车灯的作用是使得后方行驶的车辆就算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也能发现前方车辆在减速或者停车,能避免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