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了刹车年审可以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了刹车年审可以过。改装刹车钳已经涉及到改变车辆的设计,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过不了年审。但实际上只要改装的刹车钳不要太过突出显眼那么年审时也是可以通过。

改装刹车目的:

为了更好的改装动力,在刹车的时候更加的安全,更好的控制汽车,改装刹车更好的把握汽车。

刹车制动卡钳的改装:

更换一套大型的多活塞的制动卡钳能直接提高制动性能。制动卡钳变大,配用制动块的总面积也会相应变大;制动卡钳活塞越多,施加在制动块上的压力和摩擦产生的温度就会越均匀,还可以增加活塞的总面积,制动效能就会提高。

刹车制动片的改装:

制动片的摩擦力最重要,高性能的制动片大多采用金属(铸铁、铝合金)和碳纤维为主原料。制动片的性能主要在于材质的配方,因为制动片的选择要获得材质信息。在选择高性能制动片时要注意不要过分注重超高温度和打摩擦系数,如果摩擦系数太高,会让车辆慢速行驶时的制动动作变得太过敏感,每次轻触踏板都会使车上的乘客前仰后合。同时,还会造成制动盘的磨损过大而影响使用寿命。而耐高温的制动片在低温时发挥不出高性能的制动力,效果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