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爬坡与边线距离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爬坡与边线距离不得大于30公分。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

需要学员掌握基础的驾驶操作要领,具备对车辆控制的基本能力;熟练掌握场地和场内道路驾驶的基本方法,具备合理使用车辆操纵机件、正确控制车辆运动空间位置的能力,能够准确地控制车辆的行驶位置、速度和路线。

科目二的注意事项如下:

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目的在于让考生对于考试环境不再陌生,同时可以让教练指导一下容易扣分的地方,所以模拟考试绝对必不可少,准备充分才能最好迎战。

保证睡眠:考试前一天晚上务必要好好休息,避免第二天考场上的不自主紧张头昏。

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去参加考试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参加考试,准备了那么多千万不要因为没带身份证无法参加考试,另外,考试过程中一定关闭手机,不然手机发出任何情况都会认为是作弊。科目二考试半坡起步,离边线的距离的判断因为每个人身高和座椅角度所以都有差异。

离边线距离不得大于30公分的具体判断方法如下:

一般机动车车头引擎盖子上有两个槽子,右边那个槽子最前端对准半坡右边的黄线,慢慢的往上走,刚刚好30公分。

在车里的视角就是,地上的那个黄线,在车右边灯的2条线的中间,偏左点就对了。

从侧方出来上坡的时候尽量把车摆正,看好车右边跟地上白线的距离,控制好离合,快到点子的时候注意车速,到了点子就离合刹车一起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