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上牌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摩托车上牌一般其实就是需要车辆购买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还有购买摩托车的销售发票,合格证以及车辆一致性的认证书。而且还有一部分摩托车可能需要车辆的购置税的完税证明,以及大多数车都要担保的第三方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所以总的来说,摩托车上牌儿的办理是要通过以下这个过程的,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对其进行验证。是指购买新车后需带着商家开的发票到工商局的车管所办理验证手续,并且加盖印章。

第二步就是办移动证,因为大多数车主在提到新车后都是非常着急上路行驶的,如果在七天内没有办法上路行驶的话会比较苦恼,因为如果车主不能确保在提到新车的七天之内办理完相关手续,就需要车辆的移动证明以备临时抽查之用。

第三步就是验车,只要车通过了检验,证明摩托车是合格的车辆就可以下发核验单,然后再缴纳相关的税费出具证明即可。

最后一步就是领取车牌照了,当以上步骤完成之后,就可以到车管所指定的地点去进行车牌号的领取。